很北七的刪了手機上的照片...看到資料夾內有兩個DCIM就手癢刪下去了= =

明明看到是空資料夾, 刪下去卻是什麼鬼都不剩Q_Q" 哭了...

 

一開始是google了很多方法出來...

滿山滿谷的軟體

不過,沒一個能用...(*等等再來介紹幾個我在這過程中用過的軟體給大家參考)

因為...這些軟體通通都要讀到"磁碟機" (像是C:\ D:\...之類的)

問題是 Sony Xperia SL/S 系列 沒有可拔的記憶卡...囧

06.jpg

(插電腦就是直接顯示"Xperia SL"這樣...完全沒磁碟機.......

另一問題是...這系列也沒有MSC模式!!!!!!

(上PTT發問,有人熱心回答說MSC,但是XSL就是沒有!!!!...臭SONY耍人啦T皿T###)

 

要解決這問題,

就是要"掛載USB"

這東西仍然是google到死都還沒找到解決方法.....

(什麼linux我又不會...程式碼blablabla的...)

最後有找到一些可以裝到手機裡的app,

可是 人家就是怕載了進去資料都沒了Q口Q"

 

步驟:

1)...沒事盡可能不要再動你的手機!!!! (像是拍照/存檔/刪除...等)

  (不過是 最好你已經有資料全滅的覺悟!!!!...因為以下步驟好像避免不了動到手機記憶卡資料=..=a)

 

2) 取得手機ROOT權限...(反正我找得到的可行方法全部都是要ROOT機= =a 這邊就不詳細介紹ROOT機步驟了)

  不過我不保證ROOT機後 會發生什麼事,麻煩在可能的情況下先備份好剩餘的資料!!!!!!

  *我手機之前已經ROOT過,並不是這次出事才ROOT的喔*

 

3) 安裝SuperSU(或之類的APP) 可以授權ROOT權限給某些APP喔~

  (反正我這CASE就是沒ROOT沒掛載就沒救了...不然送原廠看看會不會幫你救+_+")

 

4) 把手機接上去電腦 把SD MOUNTER丟到手機裡去安裝

  *google play沒這app...所以我是在電腦載了再丟手機裡*

  →下載請到這

 (2013/10/13補充:SD MOUNTER需要授權ROOT權限才有辦法使用,如果沒授權的話,裝了SD MOUNTER也是白裝,請多試幾次看看!!)

 (2013/11/18補充:我當時是直接下載免費版本就可以用了...+_+)

 

5) 開啟SD MOUNTER後 選"Media transfer" Mass Storage 然後電腦就會出現磁碟機了!!!!! 

(2014/5/4 更正: 是MASS STORAGE喔)

04.jpg

我那支讀出來是"NO NAME (F:)"

 

6) 然後...開啟你下載的救援軟體 (以下是R-STUDIO, 最底下還有略略介紹一下其他的, 看你喜歡哪一個XD")

  就可以讀取你手機的磁碟機!!!!

  看哪個是SONY的,不然就看磁碟機的字母,選了之後 按右鍵→SCAN

  掃瞄中~↓

03.jpg  

 

7) 等它掃完...(大概是一小時上下?)

  底下會出現一排Recognized什麼的 還有extra found files

  麻煩一個一個點進去找你的東西在哪 (看你遺失了什麼嘛 好嗎= =)

  然後就可以把照片叩回來啦~~~~~~~~~

05.jpg  

備註一下...這軟體要註冊版才可以乖乖回復照片,不然好像有限大小64kb= =a...

不想花錢的話 請不要找我!!!!XDDDDD

  →試用版載點

(2013/11/18補充:請先確認成功掛載之後才付費買這個回復軟體喔><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到這裡其實我想灑花收工了

but!!!!!!!!!!!

悲劇發生!!!!!!!!!!!!!!!!!

為什麼照片只剩半張!!!!!!!!!!!!!!!!!!!!!! 囧"

08.jpg

應該說...好的是只剩一點點 (圖中灰色那些)

其他的全都是連開都開不出來...

07.jpg

有可能是檔案損壞了...(大驚)

(上圖只是冰山一角!! 有些更經典的是...可以預覽小圖,但是點下去就什麼鬼都沒....@#%$&*...)

 

怎麼辦?????!!!!!!

WINDOWS的內置的功能~~~~

就是!!!!! 硬碟重組!!!!!! (在 我的電腦→F:\ →按右鍵→內容→工具)

ScreenHunter_024

選立即重組!!!!

(反正就跟著步驟走...重組一下你手機內的資料~~~)

 

重組完之後,

重新用救援軟體再掃瞄一次!!!!

就會發現...不少照片都能開了~~~

當然就是立馬備份出來!!!!!!!!

09.jpg 

最後結果... 4月份的 (因為3月份我都有備份起來,所以沒算到3月+之前的喔= =)

整張能看的大概380張...

有1X張是勉強還能用不是很嚴重的照片...

大概5,6成吧?

(就比全滅好很多,而且嘗試過程中還手殘弄錯東西,不然成功率應該更高...)

 

 

備註~

1) 如果是一般記憶卡 或是 可以在電腦讀到磁碟機的手機,

 上面的步驟2-5可以全部略過~

 直接進入用救援軟體的步驟就好~

 

2) 如果重組過 仍然是照片損壞開不出來,

 應該就是沒救了... (如果有救仍請介紹好用的軟體給我救看看...Q_Q!!!!)

 

-----

補充一下我有用過的其他救援軟體 (純心得 無教學):

RECUVA

掃得沒有很深層(雖然是選了深層掃瞄,但是找到的照片比R-STUDIO的少...)

02.jpg

不過快是很快啦,如果誤刪不是多久前的事,也沒怎麼動過手機記憶卡的話,其實用這個就夠了...

***

Digital image recovery

一邊找一邊自動幫你恢復照片~

但是不能看到是找到哪些 恢復哪些 (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先挑一挑啦XD")

如果懶得看,那就用這個直接先救再說!!!

01.jpg 

所以找得深不深層我也不清楚...+_+"

以上這兩個都是免費的...XD 可以先試看看能不能找回來再說啦~

 

 

感謝大家收看,

同時也希望大家不會有機會看到這種東西...

掰掰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姆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