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做出一件可愛的美少女戰士寶寶服嗎~~

教學文01.jpg  

繼續往下看~

 

 

做衣服的基~~~本~~~~

●有個紙型 沒有紙型就直接畫布上(我拿現有的衣服放在布料上畫)

●衣服的主體以外,還要加個1.5公分的邊邊

●我下面的圖有部分是沒有把邊邊都畫下來 基本上是預設已收邊 所以請千萬記得留邊邊喔!!!!

●為防縫錯,還是用大頭針固定,再用針線先縫起來,最後才用機器~

(不過我太懶了就直接縫紉機...= =)

●縫的時候 基本上是正面對正面, 然後在背面縫線 (這樣從表面才不會看到縫線喔)

●動不動就用熨斗燙開那些邊邊 衣服才會平整漂亮喔~

 

做法:

簡單來講

就是先弄出一件包屁衣!!!

純白V領~ (沒V領就把中間剪一剪再摺成V領 &收邊~)

 

教學文03A.jpg

綠線=收邊

紅線=前後兩片縫起來~

特別要注意的是

寶寶頭比較大,布也沒什麼彈力的話,無法由上往下穿,就要從肩膀開喔 (請愛用鈕釦!!)

 

水手領子+蝴蝶結x2

反正就弄出差不多這形狀的↓

教學文03B.jpg  

由於我做的包屁衣是開肩的,所以不能縫死領子,

就只好用鈕釦扣起來啦~

蝴蝶結我是用別針別起來~ 胸前一個,裙子背後一個喔~

 

 

百摺裙做法!

A=裙長 (裙底記得留個3公分左右收邊邊喔)

B=裙寬(腰圍)x2

教學文03C.jpg

 

建議一邊摺一邊燙~ 以及用大頭針別起每一個摺!!

簡單摺法是摺同一方向→ [[[[[[[[[[

麻煩一點是中間摺好[ ], 再往外摺 [[[[[ ]]]]]

建議每大摺寬3~4CM 每小摺寬1~1.5CM

在布上畫好再慢慢摺吧@_@"

(我個人是懶得畫就直接拿去邊摺邊燙...XD)

裙子做好之後, 就縫上去包屁衣上面囉~~

 

接下來只剩些小東西了~

袖子+手套的圈圈

做法都差不多...

圖1)先來一塊布,中間畫兩條線~(如圖,約3等份)

圖2)布向正面摺, 在背後縫一條線~

圖3)攤開來~ 然後再像圖2那樣縫另一條線~

圖4)兩條都縫好之後,翻回正面!!! (這還是一條直條的布喔~不是一圈!!)

教學文02a.jpg

 ↓先跟著綠色那條把兩邊縮起來~

再照紅線那樣縫在衣服上~

 教學文02c.jpg

由於我那件衣服是開肩+彈性不足,所以也是用鈕釦釦起來 囧

請視自身情況調整做法

(註: 土星那件的袖子是花瓣狀 但是其他戰士大都是圈圈 我就用最基本的來說明囉)

手套圈圈也是一樣做法~

就翻到背面縫兩條XD

然後再縫上鈕釦~

教學文02b.jpg     

由於直接縫上手套 會讓手套失去彈性 所以也是用鈕釦...

中間底下鈕釦是扣住手套, 左邊那兩顆是把那條布扣成一圈~(背面的鈕扣沒畫出來喔)

對了...手套直接買現成的花童手套就好@@

 

 

至於靴子...

我是call-out小小隻的超級有夠強大的姑姑幫忙做的!!!

...呃 如果沒有高手幫忙的話...可能要找現成的囉 囧"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同場加映:

試武器還要賣萌的小小隻~

IMG_8389.jpg

每個戰士的大絕跟武器都不一樣我就不寫教學了=3=

懶啊~~~

 

7月底的FF美少女戰士幼幼團揪團中~↓

姆姆躲貓貓

請看粉絲團置頂文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姆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