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回提要: (上集:沒錯 就是妮 (上)  )

妮妮以前是一隻嗜血如命的兇貓(喂)

  

這次我要說的是馴服後(?)的妮妮!!! 順便補個馴服記吧(?)...

 

結紮之後隔天回來...

妮妮竟然會乖乖坐在我旁邊 看著我們吃火鍋...

妮妮明明只會光速逃 不管是怎樣都不可能乖乖的在沙發上...(食物也沒效)

突然會陪吃對我們來說實在是非常非常驚訝o_o"

 

只是........

如果出遠門放著給別人顧的話,

妮妮又會reset成原來的狀態... (完全把貓奴我給忘了...又變回怕生兇貓)

之後,怕生兇貓狀態維持了好幾個月...

(因為...結紮了之後沒多久,我回去香港個幾天 囧" 所以一回去妮妮就RESET了...)

直到沙發換了... (請參考上集:沒錯 就是妮 (上)  )

 

妮妮現在會跟前跟後~

一摸到就路倒!!!!!!!!

還會陪著用電腦...(其實是監視貓奴?)

安安靜靜的不會怎樣~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馴服心得(?)

簡單來講就是要有耐性啊!!!!!!!!! (謎:這根本是廢話)

不能給貓咪太大的壓力!!!! (仍然是廢話)

家裡要有貓咪感覺到安全的地方, 要有牠的地盤, (像是貓窩)

卻又不能讓牠龜在裡面死不出來你也抓不到!!! 反正就是不能有絕對領域的存在 

(所以我才換沙發...囧")

 

然後呢~每次餵食的時候,

一定要抓起來摸個兩把才給吃XD (喂)

至少把摸摸/抱抱 跟 "有得吃"(或是任何快樂的事)做正面聯想!!!

(當然,前提是你要抓得到摸得到...所以才要把沙發換掉...(再次重申))

這樣妮妮就知道規矩是要過來給摸給抱才有吃吃~ (這兩篇→ 撒嬌鬼娜妮吃吃 )

 

久而久之, 妮妮就知道其實貓奴就是伺候她的(喂),

摸摸抱抱很舒服也就不抗拒~

甚至於一摸就倒下來 然後呼嚕呼嚕超級大聲!!!!!!

(三貓之中這傢伙的呼嚕最大聲了~)

 

這個過程中間也是很多很多的不愉快,

甚至讓我懷疑 帶她回來是不是不正確的選擇...(死)

尤其是剛養了她之後,發現懷孕了,

懷孕就是心情更容易起伏不定 還動不動噴血 真的是以淚洗臉啊... 囧"

不過 既然要養了,就是負責到底啊~

後來就覺得...習慣了就好=o=" 反正怕生緊張貓也是我選的...性格如此,不能強求!

(雖然有陌生人來我們家的時候妮妮就是死都不出來,但是剩我們的時候就會跟前跟後! 這樣就夠了~)

 

最後

妮妮她還會陪睡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!!!!!!!!!!

     

有貓咪陪睡感覺真好~~~~

雪嗶跟夜一都不太會陪睡...最多就是在腳邊而已...

可是妮妮可以直接睡在枕頭旁邊~~~!!! 妮~~妮~~~~~~~

 

如果你們家裡也有怕生緊張兇貓的話,

給牠點時間吧~

半年也好,一年也好,多久都好, 貓咪總有一天會知道你是愛牠的!!! 

 

 

同場加映:

妮妮的真面目 謀殺熊熊!

DCF_0127

熊熊都要哭哭了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姆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